English

“十五”将实施五个科技扶贫行动

2000-12-1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刘敬智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18日电(记者刘敬智)“十五”期间,我国的科技扶贫工作将重点实施好五个科技扶贫行动,即:贫困乡村科技扶贫示范行动,科技型特色产业促进行动,绿色技术扶贫行动,科技信息扶贫行动和科技致富工程。这是记者从今天闭幕的全国科技扶贫总结表彰会议上获悉的。

全国人大常委会邹家华副委员长、全国政协孙孚凌副主席、朱光亚副主席、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成果、科技部部长朱丽兰出席了大会。

会议总结交流了十五年科技扶贫工作的成就与经验,表彰了为科技扶贫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。20位科技扶贫杰出贡献者、320名科技扶贫先进个人、60个科技扶贫先进集体受到了表彰。

会议提出,“十五”期间科技扶贫的主要任务是:坚持开发式扶贫,以低收入贫困人口为基本对象,以中西部少数民族地区、革命老区、边疆地区和特困地区为主战场,以提高收入为主攻目标,在不断提高贫困地区自身素质和市场竞争力的同时,推动贫困地区经济结构的优化升级,实现贫困地区由温饱向小康和富裕的方向快速发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